close

   

  是夜,許多人都進入了夢鄉。外頭細雨輕敲著窗,而那淅瀝淅瀝的聲音中,卻夾帶著女子歡巧的笑聲,減去了一分陰,增添了一分暖。

  「太好了,終於完成了!」

  林立高樓中一個小房間內,一名少女抱著一盒物品在床上雀躍的跳著。那樣子歡愉的笑靨,帶著點女孩的青澀,如同含苞待放的花朵一般奪目。

  揉了揉疲憊的雙眼,少女將那一盒從翻找食譜、研製包裝等工作前前後後花了她好幾天心血的巧克力小心翼翼地放入書包。輕輕倒回自己的床鋪,睡意立刻席捲而來。朦朧間,她恍然一笑,彷彿可以看見明日她要送禮之人的笑容。


  ✤ ✤


  「懶豬日希——!」

  隔日一大早,走在上學的路上,少女邊聽到有個人沿路呼喊著自己名字。聽到的第一瞬間她只想加快腳步,無奈無論如何她的腳程都無法快過從後方追上的那人。

  「喂,今天520欸!」

  玄曦,日希的青梅竹馬,一個臉皮如同樹皮一樣越長越厚的傢伙。他從後方搭上妳的肩,像是對待自己的兄弟一樣,絲毫沒有男女授受不親的意思。

  「所以呢?」

  日希側目望了眼巴巴瞧著她的玄曦一眼,隨手撥開了他勾在自己肩上的手臂。

  「所以!我的巧克力呢?」

  看著他那張從小看到大的臉,雖說在別的女性眼裡或許是一笑為之傾心,但看在日希眼中,就是一個十足的欠打樣。

  「吵死了!又不是情人節,什麼巧克力!沒有這種東西!」

  「嘖嘖那麼前幾天是誰拖著我去找東找西準備做巧克力的啊?」

  「你、閉、嘴!」

  「嗚哇!懶豬暴怒了!先走一步啦哈哈告白加油喔!」

  「吵死了吵死了就叫你閉嘴啊混蛋!」

  他轉身就跑,留下一串令她惱怒的笑聲,也令她漏看了他臉上一閃而逝的心痛。

  只見那越跑越遠的身影,雖因面向著陽光而背影烏黑,可那透著光的背影,卻亮得晃眼。


  ✤ ✤


  面前是自己的心上人,縱使先前為自己打了多少次的氣,終究站在他面前時總會失去了大聲說話的能力。

  「夜熙……我、這個……給你的……我……」

  「喔?」

  他唇邊邪邪一笑,或許就是這樣的笑容勾走了妳的心。他伸手接過,而當日希心底正湧起了無限的欣喜時,他唇邊的笑容加深,手一鬆,任由那幾天的心血墜至地面。

  「謝謝啊。」

  他輕藐一笑,伴著眼底無限的輕視,粉碎了妳一切的希望,轉身離開。宛若妳的心意,如同兒戲一般。

  她眼底的歡喜還凍結在那哩,可淚水卻將之洗刷,直至消失。

  一瞬間日希想要放聲哭喊,可卻發現自己連那樣的權利都沒有。

  她有什麼資格呢?從來都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

  日希蹲下身想要拾起那一盒巧克力,卻發現已經有人神不知鬼不覺得坐在自己腳邊的地上,啃食著那一盒巧克力。

  「玄、玄曦?!」

  日希失聲喚到,他則抬起頭,吮了吮沾上巧克力的手指,對著她一笑。

  「怎麼,他不識貨就給我啊。不行嗎?看我把它們全吃光。」

  她就這樣愣著看他津津有味的嗑光了巧克力,接著拍拍手站了起身。

  「還不錯,看不出來妳這女人除了哭還會別的事情。」

  彈了日希的額間一下,玄曦拉住了她的手,踏出了校門。

  「……吵死了。」

  她小聲的罵道,卻也沒有抽開自己的手。而玄曦沒有漏看她那一抹微笑。

  是啊,她就該如同那日間的太陽,永遠的那樣光耀奪目,宛若希望。


  ✤ ✤


  「日希……這個,我希望、妳能接受……」

  「喔?謝了,慢走不送。」

  兩年。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兩個人,全然不同的立場。

  許是天意,許是命定。而這一切,也許都不重要。

  「為什麼?兩年前妳還那樣為我癡迷呢。」

  聽到這樣的話,她莞爾。如果沒有玄曦,或許兩年後的她會義無反顧的投入他懷抱吧。

  可惜,這個世界沒有如果,也沒有或許。

  「夜熙、夜熙。從前是我將你看得太高了點,我總以為你是那暗夜中的溫暖,可你根本就不值得,不是嗎?」

  看著他一臉不可思議的臉,日希忍不住在臉上綻放笑意。

  「我男朋友最喜歡吃巧克力了,就謝謝你囉。」

  伸手接過了他手上的東西,她笑得那樣諷刺而亮眼。



  END.


喔耶520(灑花
好吧其實也沒有什麼就、寫個文(?
因為日希想看所以就寫了wwwww(#
說真的也沒有什麼重點(抹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