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覺得很疲憊?」


  ✤


  高跟鞋踏在石磚地上,一聲又一聲,清脆的響在耳邊卻顯得刺耳,或許只是因為想到即將面對的人事物,便寧可這條路沒有盡頭。四月陰雨綿綿的天令妳煩躁,一身玄色衣裝不見過往熱情的妳。

  但該面對的終究還是要面對,高跟鞋停在一扇銀色的門前,這是她工作的地方,一個曾經讓她充滿熱情、現在卻連走進去都讓她感到疲憊的地方。

  人都到了門前,就算不願,也只能伸手推開門走進去。或許是因為開店時間還沒有到,店內只有一個人。

  妳的前男友。

  不,準確的來說他和妳還沒有分手,只是……

  「艾玲姐早安喔。」一個少女從妳身後冒了出來,笑著對妳說。

  回頭摸了摸少女的頭,妳帶起了個略嫌勉強的笑容回應她,而單純的少女並沒有妳的異狀,抱著妳的手臂蹭了蹭。

  「萱雅,早安。」

  聽見聲音的他抬起頭向少女打了聲招呼,眼底的溫柔清晰可見,卻不是看著妳。

  別過臉不看少女撲向他懷裡的身影,妳默默地穿上店內的衣服,做起開店的準備。

  他在六年前高中畢業典禮上對你說了那樣的話,他說他會一直和妳再一起。

  那天的鳳凰花開得如此美麗,美的炫目,也遮住了妳的眼,蒙蔽了妳的心,妳對著他甜甜的笑了,點了點頭。

  妳的笑容曾經那麼美麗,但那不過是個曾經罷了。

  當時妳以為妳可以一直開心的笑下去,有萱雅和他的陪伴。一直到五年後的那天,那個,粉碎了妳的笑容、宛若笑話一般在嘲笑妳的那天。

  ——「艾玲姐!洛學長說要我當他女朋友!」

  萱雅,一個妳待她如親生妹妹一般疼愛的有加的少女。一個、妳想要討厭卻在她天真的笑顏下潰不成軍的少女,彷彿妳天生的剋星一般的存在。

  六年前那天,他對妳說,「別跟大家講,哪天我跟妳求婚,嚇大家一跳!」

  六年後這天,妳問,我們瞞天過海,換得了什麼?

  換得的只是,妳被輕易踏碎的心啊。

  ——「啊,是嗎?那太好了。」

  鳳凰花開得好茂盛,她臉上的笑容甜得讓妳心痛。而妳卻只能輕輕的摸摸她的頭,從此與他形同陌路。

  妳的笑容不再甜美,妳的熱情已是過往。她並不理解,而他視而不見。

  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就算心痛哭著也可以笑得很美麗。


  * *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心靈上的疲憊依然勝過了身體上的。儘管店內的笑聲不斷,妳的笑容卻始終帶著點抹不去的疲倦。當妳拖著身軀回到自己的家中之後,卻又接到了一通電話。

 「老地方,我等妳。」

  聽著電話裡的嘟嘟聲,只能在心底呵呵兩聲,再次踏出家門,然後在心裡怪自己還是沒有把碎成渣的心徹底掃淨。

  天橋下,他等待著妳的背影依舊熟悉,而空氣中卻帶著點窒息的冷冽。

  高跟馬靴敲在地上的聲音脆亮,妳看著他轉過身來。同樣的笑容,不同的眼神。

  「有事嗎?」

  停在距離他約兩公尺處,妳神色淡漠地問著。

  「艾玲,妳別這樣……我、我希望我們好聚好散。」

  聞言,妳冷笑了一聲。

  是啊,妳的驕傲讓妳不會對任何人示弱,除了眼前這麼曾經讓妳動心的人。而現在,即使眼淚幾乎奪眶,妳也硬是將它逼了回去,任由所有淚水在自己彷彿什麼都不剩下的心中一再沖刷。

  「好聚好散,對,還有這件事。」

  妳似笑非笑的看著他,眼底的冷漠讓他看著就覺得寒冷,也陌生得讓他有點認不出妳。

  「那,我們分手吧。」

  妳一直以為這句話會是從他嘴裡聽見,卻沒有想到說出口的會是自己,而且,心情平靜的令妳意外,彷彿那個把自己鎖在房裡狠狠哭喊的人是別人而不是妳一樣。

  「另外,如果你敢像對我這樣傷害萱雅,就別怪我。」

  除了他,萱雅便是妳最重要的人、妳最可愛的妹妹,妳不希望她留下任何一滴眼淚。

  冷哼了一聲,妳轉身離去。冷傲的背影總是吸引許多人的目光,而曾經讓妳依靠的肩膀已經不在了。

  一切,不過是回到那個時候罷了。

  那個不去依靠任何人,隱去自己所有的軟弱的時候。

  「等等!」

  一聲呼喚就使妳停下腳步,或許妳的從來都做不到妳期望的冷傲,只要呼喚妳的是他。

  微微側過身,妳不願意回頭讓他看見妳此刻的軟弱。曾經妳的軟弱只給他看,但那也不過是個曾經。

  「還有事情嗎?」

  「……」

  背後的沉默令妳煩躁,而在這樣的氣氛之下,妳的淚水無聲的滴落。

  「……抱歉。」

  「你不必道歉。」

  妳重新背對他,望向夜晚的虛空,妳突然笑了。

  笑得很灑脫,笑得、如同曾經的那個妳。

  「我不過是履行了曾經對你說過的話罷了。」

  邁步,長髮帶起的弧度是那樣瀟灑。

 

  ——「如果我不再是你的唯一,我會退場。」


  END.

有點久沒寫短篇(應該說是沒寫文#),沒有很順手的感覺(抹臉
有人說這是悲文,我是覺得還好(歪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