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01.為何而唱?

 

  「逐鷹來了!逐鷹來了!」
  熱鬧的市集中,一個店小二模樣的人自衣茶館中奔了出來,沿途聽見他呼喊的人們,無不開始湧向了茶館。
  很快地,茶館被擠了個水洩不通,一樓將所有桌子搬了開,換上的是一排排的椅子。二樓的欄杆上擠滿了人,眼看著總覺得會有人被擠下來。而眾人的中心,有一名被圍繞著的青年。
  全黑的長衫上沒有一點花紋,僅用了一條淺灰色的帶子綁在腰際。青年面前擺了一張琴,擺在上頭的手如玉般無暇。視線轉到青年的臉上,卻發現一條繃帶纏住了他大半張臉,只露出了兩片薄唇。
  一個全盲的琴者,人稱逐鷹。
  當眾人全都靜了下來,逐鷹勾起了個淺淺的笑容,纖指滑過了琴弦。
  他奏著,不是多麼華美的音色,卻是能夠殘留在心中許久。
  他唱著,不是多麼動人的歌聲,卻彷彿冬陽一般溫暖人心。
  那是一個被稱為「天籟」的毒藥,讓聽過的人無法自拔。

  「你問我為何彈奏,為何歌唱?」
  「音樂,是一種語言啊。」
  「你看,你不是聽懂了我要說的嗎?」

  觸頰,才發現淚水是可以這樣子不知不覺的,滑落。

 

 

02.湯

  「欸欸,下雪了呢!」
  推開窗戶,世界成了一片雪白。我開心的笑了出來,我知道你最喜歡雪了。
  「別老是在窗邊吹風,感冒了我可不管你。」
  聽到你這麼說,我不在意地笑了笑,我知道你總是刀子口豆腐心,因為我已經聞到了熱湯的味道,想必等會兒就有熱騰騰的湯可以暖身了。
  不過更暖的,會是心呢。
  一陣風吹了過來,撲在我臉上,我忍不住打了個寒顫,蹭了蹭那條圍繞在頸上的圍巾。
  我還記得,這是我們認識的第一年,我生日時你親手做給我的禮物,還記得當時我還笑你說不像個男孩呢。
  抓住圍巾飄揚的尾端,發現上頭有些許燒焦的痕跡,我皺起了眉,回過頭喊你。
  「欸,我的圍巾是什麼時候燒到……」
  聲音呀然停止,我看著爐子上滾著的熱湯鍋和空無一人的屋子,慢慢垂下了手。

  走到鍋子旁將火關掉,卻沒有盛湯的動作。過了很久,我才拿起湯勺,舀了一口放入嘴中。
  一滴淚水落入湯鍋中,帶起了極小的波瀾後很快地消失不見。
  湯,想必是我自己煮的吧……?

  為什麼,總是比你從前煮的要鹹呢?

  ✤


單純就是有個畫面(←
感謝鍵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