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愛情把我們都變成了笨蛋呢。」


  ✤


  喜歡上這樣一個人,或許該說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

  不是轟轟烈烈的告白後,不是怦然心動的一見鍾情,就只是簡簡單單的想要看著那人。

  單純嗎?或許吧。

  喜歡那人,在體育課後卻依然體力充沛的樣子。

  喜歡那人,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

  喜歡那人,轉著筆思考題目的樣子。

  喜歡那人,在數學課上昏昏欲睡卻又死命撐著的樣子。

  喜歡他、喜歡他。就是喜歡,好喜歡這樣子的他。

  「為什麼妳總是在看他?」

  「……因為他很帥。」

  「……」

  當你這樣子問著我,而我也只能夠這樣子回答你。而你只是哼了一聲後將視線轉回書本上,無視撐著頰笑著望向他的我。真正的答案要說出來,對我來說太過於困難,而那可能伴隨著的代價也太大,我承受不起。



  ✤


  沉悶的空氣、灰濛的天空,襯托著學生們的混雜著煩躁與不耐的心情。

  看著窗外彷彿要哭泣的天空,我用筆敲著課本,講堂上老師的聲音一點也傳不進耳裡,心不在焉的樣子一目瞭然。

  坐在我前面的你則是無視於台上的老師,逕自翻閱著手上的課外書,而且還不是漫畫小說,而是書名一長串的精裝書,說實話我挺好奇你怎麼看得下去。不過若搬出你全校第一名的頭銜,或許也不是那麼令人費解,畢竟俗話說第一名的腦袋都是不可猜測的。

  當鐘聲劃破了令人窒息的沉默,彷彿被驚醒一般,學校重新沸騰了起來,而點點的雨滴也彷彿算準了時機般落了下來,轉眼間便從毛毛細雨轉成了傾盆大雨。

  慢條斯理的收拾著桌上的課本講義,一向沒有補習的我寧可最後一個走也不想參與放學時的洶湧人潮。從教室的窗向外看著他擠在人群中的背影,想著的卻不是他。

  喜歡、喜歡,像個笨蛋一樣,盲目地告訴自己,我喜歡的是他,不是你。

  啪!

  「笑什麼阿,走了。」

  「痛啊!喂,你這是精裝書阿精裝書!」

  「誰叫妳笑的那麼詭異。走了啦,今天下雨我就不留下來了。」

  「喔。」

  平時你總是會留校念書,因為學校總是比較安靜。偶爾我也會留下來,不過以我的個性,時常鬧得你連書也不能讀。

  每次,你只是無奈的嘆著氣,然後努力的要把注意力轉回書本,一次也沒有,對我不耐的發脾氣。

  拿起書包,踏著輕快的步伐下了樓梯,看著嘩啦嘩啦的雨勢,我頓住了腳步。

  「怎麼了?」腳步悠閒的你在我身後問著。

  「我沒有帶傘……」一臉凝重的望著眼前的雨勢,我轉頭眨著眼睛向你求救。

  略帶無奈的嘆了口氣,你張開了自己深藍色的傘在雨空中撐出了一小片天,偏頭望向我。我嘻嘻一笑,蹦到了你身邊。

  曾經有人說跟我說,我和你很曖昧,而我又該說什麼?

  青梅竹馬的關係,因為順路所以一同上下學,從小到大培養的默契……在別人眼裡看來確實很曖昧吧。

  擠在傘下的兩個身影,看來確實像是一對情侶。

  只可惜,遲鈍的男孩一直都沒有發現女孩真正的感情,女孩亦不曾脫口說出那最該說出的話。


  ✤



  那天,又是一個下雨天。

  一樣沉悶的空氣,一樣灰暗的天色,一樣的大雨。

  雨中,一樣的兩個身影。

  深藍、淺藍,兩把傘在雨中行走著。

  ——轉彎。

  ——急煞。

  ——弧線。

  ——鮮血。

  ——深藍。

  ——落地。

  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聽不進,我的眼裡只剩下你倒在地上的身影,耳邊只迴盪著彷彿不是自己的尖叫聲。

  「吶,愛情讓我們都變成了笨蛋呢。」當我腳步蹌踉的跑到你身邊,我彷彿在你眼中明白了什麼。


  ✤


  「欸,明天放假,要不要出去走走?」

  「抱歉,我明天有事呢,改天吧。」

  天空,是和那天截然不同的藍天,燦爛的陽光卻刺痛了我的眼。

  自那之後,已經不記得過了多久。高跟鞋踏在這條路的聲音早已不陌生,手中捧著的花束也早就數不清是第幾束。

  靜靜的注視著你永遠沉眠的地方,眼眶不知不覺又凝聚了淚水。

  「果然,是笨蛋呢……」

  曾經因為你,我喜歡上了雨天;而也因為你,我討厭灰色的天。

  曾經因為你,笑得燦爛而爽朗;而也因為你,哭得撕心而裂肺。

  牽動我的一切,即使現在的你已經不在我身邊,亦然如此。

  我愛你。

——像個笨蛋一樣,愛著笨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